close

11898816_745547812256133_1176166255729149044_n  

 

◎陳桑妮(台中光之聖教會會友)

 

 

自從與外子交往到步入禮堂,一路走來經歷許多神蹟奇事,且充滿數算不盡的恩典。

結婚的隔月迎來了聖誕節,我在聖誕樹的小卡上寫著想要一對兒女,過沒幾天就發現自己懷孕,這才知道在我們祈求以先,上帝早已將這個禮物賜下。

當兒子以恩一歲半時,我意外發現再度懷孕,且還是個女孩,外子和我興奮地呼喊,神真是垂聽禱告的神。

 

產後隔天受震撼教育
然而今年二月,女兒以愛出生的隔天,卻被醫生告知孩子疑似為「唐寶寶」。聽到消息的瞬間,我的腦筋一片空白,大家接下來的對話一句都記不得,只知道必須趕緊轉至大醫院做染色體檢查確定結果。

產後第二天,我們就辦理出院,開車途中兩人都嗚咽不語,想到未來不禁感到毫無頭緒,茫然無助。

中途先到了教會,見到師母時我已控制不住淚如泉湧,將事情轉述後,她抱著女兒為我們禱告,要我們交託仰望神。

每每有任何困難問題,牧者們就像是另一對父母,給在外生活打拼的我們一個家。此時我們就像迷航的船隻在尋找避風港,雖已成為人父人母,內心的小孩仍需要安慰呵護。

到了醫院,醫生安排抽血檢驗,因為接著即是年節休假期間,所以報告要延至三月中旬才能出來。我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過年,坐月子時我每天以淚洗臉,煎熬無比。

這些日子裡,我們沒有勇氣告訴任何一個家人,在尚未有結果前,任何的聲浪都是多餘,哪怕是一個關心和疑問,都會讓搖搖欲墜的心徹底粉碎……。

某天早上獨自照顧女兒時,忽然有個聲音要我打電話去醫院,詢問是否可以看報告,心想不是還沒到所約定的日子嗎?但還是順從的撥電話去詢問。報告果真已經出來,我立刻線上掛號,當晚等外子下班就直奔醫院。

這一個多月裡,牧者持續為我們禱告,我們上網查遍許多相關資料,想為自己做好心理建設,也將結果交給上帝,但內心深處不免期待結果是「正常」的。

進了診間,看到醫生桌上放了幾張紙是關於唐氏症的資訊,心都涼了,醫生還沒開口我就已知道判定結果,等醫生開口證實時,我強忍崩潰,卻忍不住淚如雨下。

 

從天而來的珍貴禮物
知道這樣的事實後,感謝外子與我同心肩負起養育這一雙兒女的責任,又尤其疼愛女兒,縱然她生來與眾不同,在我們眼裡就是寶貝,是從天而來珍貴的生命禮物。

而辭掉工作,成為全職媽媽,全心全意為孩子、為家庭付出,一直是我的想望,現在豈不是神讓這個願望實現,並加諸了一份大任務在我身上,就是「女兒─以愛」。「祂帶我入筵宴所,以愛為旗在我以上。」(雅歌二章4節)

感謝神如此看得起這個家,未來不是一條易路,但有神的陪同就覺得充滿盼望。有時會疲乏無助,但神是我的力量;有時會憂愁煩苦,神是我的喜樂。很多人會問, 為什麼我可以這麼堅強?是真的還是裝的?其實我非常的軟弱,難免會哭喊:「主啊!這是為什麼呢?為什麼是我們呢?我們該怎麼辦?」

若不是神,到現在我們應該還站不起來;若不是神,我們就很難邁開腳步向前行。神的心意何其難尋,只有一步一步跟隨,因為我相信:「上帝造萬物,各按其時成為美好,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裏。然而上帝從始至終的作為,人不能參透。」(傳道書三章11節)

 

暫受苦難後等待恩典
迄今近八個月以來,女兒雖發展遲緩,然而都有持續在進行早療復健,各項器官系統也都有定期追蹤,原本她心臟有三個問題,嚴重到會導致心臟衰竭、肺高壓等, 必須開刀治療;但是透過禱告,其中一個問題莫名消失了,神的醫治使她後來只需要進行心導管栓塞治療即可。我們深深明白,女兒的生命在神手中,也相信凡事都 有祂的美意。

神不只醫治,還凡事預備。這幾個月內,來自教會屬靈家人們的奉獻,全部金額足以支付女兒未來手術費用,還有餘裕。「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我必不致缺乏。」(詩篇廿三篇1節)而神的預備總是超過所求所想。

我們的牧者說:「神是愛!這孩子是屬於天父,我們一起來愛她。」與我一起在教會服事的姊妹們,一位是物理治療師,另一個是專責身障關懷的社工師,還有專業 保母、特教老師、護士等……相關的資源和知識非常充足。她們都是在女兒未出生前,即已從事這個職業,而神將這些人全部召聚在同一個教會,成為弟兄姊妹。感 謝神,祂使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神的人得益處。

我曾經問主:「我能夠為你做什麼?我願意為你所用……。」現在終於明白,原來專心教養孩子,把家打理穩妥,當一個稱職的媽媽和智慧婦人,成為忠心的好管家,就是榮耀神。這樣的生命課題,主必定賞賜夠用的恩典和力量。

「那賜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裏召你們,得享他永遠的榮耀,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,必要親自成全你們,堅固你們,賜力量給你們。」(彼得前書五章10節)

 

 

此見證投稿於 

基督教論壇報- 全球華人新聞網 http://www.ct.org.tw/126677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妮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